新聞稿

海港行動組要求「九廣鐵路公司」的紅磡貨運轄貨塲重新分區

 ﹝二零零六年 五月十一日 星期四﹞---- 共創我們的海港區」向城市規劃委員會遞交一份有關現有「九廣鐵路公司」的碼頭及鄰近紅磡地區的分區計劃改劃建議書。同一建議書將同時提交共建維港委員會以作參考。

有關建議書乃以公眾利益為本,目的是促進及改變碼頭的使用方法,以使能與海港中心的地段相容。建議書可促使「九廣鐵路公司」提升有關地段的用途並提供海旁公眾通道。

「共創我們的海港區」的召集人司馬文先生表示:「有關地段現在是以微不足道的金額出租給中游操作者。事實上,『九廣鐵路公司』應歸還有關地段給地政總署,以使有關地段能與尖沙咀海旁及紅磡海濱人行道相連接。」

司馬文解釋:「我們的計劃並不是全新。事實上,規劃署曾于2003年在其海港及海旁地區規劃研究提出類似的建議。『九廣鐵路公司』亦承認該公司並不需要有關地段作操作用途。『九廣鐵路公司』亦曾提交有關地段的大型發展建議書,相關建議書則被城市規劃委員會所否決。本人希望此新倡議可確保有關地段將盡早歸還作公眾使用用途。」

本申請是根據城市規劃條例第12A條呈交,擬議將部份於尖沙咀分區計劃大綱圖及紅磡分區計劃大綱圖劃作「其他指定用途」的土地修改為「其他指定用途」註釋「海旁有關之商業及休憩用途」。擬議的修改位置為「九廣鐵路公司」位於紅磡的碼頭及鄰近海旁地塊。

「共創我們的海港區」尋求發展持續一致的海港發展計劃。

--

 (有關紅磡建議書的詳情,請參考海港及海旁地區規劃研究2003條例第7.3 Hung Hom Waterfront Action Area Plan http://www.pland.gov.hk/p_study/comp_s/harbour/main_e.htm) 或與司馬文先生聯絡,電話:9096 0250 或電子郵件: paul@t-e-g.com